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㉝丨袁林旺、李玉珠委员这样说——
2022-11-22 10:09:00  来源:江苏政协  
1
听新闻

袁林旺

省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按照坚持系统观念要求,将教育、科技和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价值和相互关系,这在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尚属首次。

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实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时代发展大潮、国力竞争大势、现代化进程内在要求的准确把握,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更大力度协同推进三大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决心和气魄,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进步,而科技进步必须依靠人才,人才必须依靠高质量的教育。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探索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的内在规律,着力提升科教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使激发“第一生产力”、激活“第一资源”、点燃“第一动力”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汇聚起系统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合力。

 

李玉珠

省政协委员,南京市广播电视集团政府及企业形象推广项目部总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充满使命感,内涵丰富、充满历史感,引领未来、充满现实感。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战略部署,彰显了中共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新闻传播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深入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实践中必须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中国共产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职责”,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质量水平;始终把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作为“第一工程”,在“主流”上下功夫,在“新型”上求突破,讲好新时代江苏故事的南京篇章。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征途,能够参与这样的伟大事业是我们每个人的幸运,也给了我们每个人人生出彩的机会。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这样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只要以奋斗为舟楫,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够交上一份不负时代的最美答卷。

标签:
责编:张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