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增一座重点实验室 聚焦太湖流域水治理
2021-09-29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宣) 近日,记者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获悉,南京水科院与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在无锡共同签订《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水利部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实验室将紧密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面向水利学科国际前沿,聚焦太湖流域水安全保障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科技需求,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联合各相关方,开展协同攻关,全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大型浅水湖泊治理与保护研究领域国内一流、世界有重要影响力的开放性实验室。”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介绍。

据了解,在三家共建单位的有力支持下,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将以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目标,以太湖及相关江河湖泊为研究对象,致力于打造设施齐全、科研力量雄厚、保障有力的科学实验平台。实验室旨在切实解决流域和区域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突出问题,加快太湖流域水安全保障技术集成应用与成果转化,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链条创新平台,建成全国最高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水治理领域重点实验室,实现出核心成果、出关键技术、出领军人才,为太湖流域水治理提供重要的科技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