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防指部署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2021-09-14 07: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颜颖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吴琼 颜颖) 9月13日下午,省防指召开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樊金龙,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判,台风“灿都”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达14级,具有历时长、降雨多、风力强等特点,我省防汛抗台形势严峻。樊金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防台工作的首位,坚决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科学指挥调度,努力夺取抗台新胜利。要强化各项工作落实,突出精准预测和预报台风,多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突出城市和水库运行,强化电力、交通、供水、供气等生命线工程和城市基础设施的防风排涝工作,前置专业队伍,备足抢险设备,提前做好迎战准备。要切实抓好人员的撤离避险工作,做到该撤的撤、该转的转,最大程度减少灾害,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各有关部门要在省防指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潘贤掌指出,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务必抓好危险区域船只和人员转移避险,及时通知各类船只回港避风、落实安全措施。务必抓好水利工程科学调度,为迎战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腾出空间,强化巡堤查险,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务必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做好秋粮成熟期管理,落实设施大棚、畜牧渔业养殖设施等防风措施,切实减轻灾害损失。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