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支医疗队进驻扬州三院
2021-08-05 0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晨 李鑫津) 8月4日,记者在扬州市举行的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获悉,8月3日0-24时,扬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没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7月28日至8月4日,扬州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6例(其中轻型43例,普通型79例,重型2例,危重型2例),没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38个。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5617人,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管控。

扬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劲松在会上介绍,为全力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完成了整体腾空,并配备了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8月4日对该院6号楼的2层和4层进行“三区两通道”改造,对重症监护病房进行优化。8月3日晚,苏北人民医院组成1支73人的重症医疗队,高邮、江都、市三院联合组成1支61人的整建制医疗队进驻,分别接管1个重症病区和1个普通病区,另外还有2支医疗队待命。

据了解,目前对于集中隔离点人员,扬州加强中医药应用保障。为全市175个集中隔离点配送中药汤剂35236剂次。组织73名中医师以巡诊服务方式为主,到各集中隔离点开展中医药防疫知识宣传,指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正确服用中药汤剂。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