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采取措施保障畜产品供给
2021-08-05 0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吴琼) 南京禄口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地根据防控要求采取了一系列交通管控措施,部分地区出现饲料等生产资料调运进不来、畜禽及其产品运输出不去、生产原料供不上等苗头性问题。对此,省农业农村厅坚持疫情防控和畜产品保供两手抓、两手硬,指导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收集、了解、掌握畜牧企业在原料接收、饲料供应、产品销售、运输流通等环节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加强指导服务。

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与发改、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畜禽产品、苗种、饲料(包括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动物防疫品(包括兽药、疫苗、消毒药等)的运输纳入生活必需品保障范围,帮助企业畅通“绿色通道”。指导畜牧企业主动采取应对措施,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域,帮助协调设立货物驳载点,对大型养殖场使用的散装饲料槽罐车、中途无法接驳的,协调对接相关部门,按规定加强车辆、人员的消毒防疫措施,实行“点对点”调运,对跨区域销售困难的畜禽产品,帮助协调与封控区域、大型消费单位等做好产销对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宣传防控疫情的科学措施,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标签:农业农村;饲料;运输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