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2021-07-27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郁芬) 7月26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南京禄口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各地进入防汛关键期和台风多发期,我省正面临着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的双重严峻考验。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防疫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防疫防汛责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畏艰难、顽强斗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的全面胜利。在防疫防汛中坚持“两在两同”建新功,充分发挥全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到疫情汛情最严重、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扩散蔓延,及时组织防汛、转移群众、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疫情、雨情、水情和风情变化,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研判、提前部署,做好各类预案和充分准备。

通知要求,有关职能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更加坚决果断、严格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医疗救治、巩固防控成果,严密监测防范、快速应急处突、避免出现灾害,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要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临时党支部”等,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疫防汛一线最响亮的口号。要注重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加强党组织联动,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挺身而出。要把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疫情汛情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政治优势,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把推动、服务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作为当前组织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防疫防汛工作中去。要在防疫防汛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注重发现和总结防疫防汛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加强对防疫防汛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