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下医疗废水的安全处置情况如何?南京守好防疫生态安全屏障
2021-07-26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京市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医疗废水的安全处置如何?23-24日,记者跟随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检查组,对南京市代表性医疗单位和污水处理厂的运维、管理规范化情况,饮用水源地的供水和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循着医疗废水的走向进行,联合检查组先到了省人民医院,检查了医疗废水处理系统运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委托第三方公司在污水排口进行了现场采样,调取了在线监测数据,并现场查验了危废转运台账记录。检查组现场查看废水中余氯在线和手工监测数据,基本在7-8mg/L之间,是达标的。

医疗废水在医院经过预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联合检查组随后来到城北污水处理厂,现场核验了出水水质在线监测数据,查看了污泥压滤工段和入河排污口,第三方公司再次进行了现场采样。

考虑到汛期饮用水供水安全保障,联合检查组还专门到城南水厂饮用水源地,现场核查环境隐患整治情况,要求加强水源地保护,强化水质监测,确保供水安全。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石勇说,南京市认真落实《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相关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对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对医疗机构的危废处置和废水处理进行了严格管控,要求疫情期间医疗废水余氯严格执行6.5-10mg/L的标准,并将监控平台相关数据进行了调整。

本次检查带队的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局长崔恒武告诉记者,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南京市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医疗废水、废物的监督管理,及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但是也发现了管理层面存在一些问题。在此呼吁各医疗单位要切实加强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规范医疗废物和其他危险废物的贮存运输。污水处理厂要加强设施的检修和维护。

通讯员 李苑 记者 吴琼

标签:医疗废水;南京市;生态环境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