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深入淮安市新安小学和乡镇调研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2021-06-10 0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伟) 6月9日,省长吴政隆赴淮安市新安小学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参观学习并深入丁集镇、刘老庄镇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重要回信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着力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安小学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今年“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吴政隆来到学校,参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吴政隆说,今天来这里现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学校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各环节;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吴政隆瞻仰纪念碑、参观纪念馆。他说,刘老庄连忠勇无畏、血战到底、以身殉国的革命事迹,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吴政隆走进丁集镇黄瓜生产基地,实地了解繁种、育苗、栽培等,询问结瓜期、销路、价格以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他说,发展黄瓜产业,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居民的“菜篮子”,大有可为。要发挥好当地气候、土壤等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并完善好农民收益机制,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做好城乡融合的大文章。在万佳鑫菌业科技公司,吴政隆边看边问,与大家深入交流,勉励企业坚持科技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健全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努力把小菌菇做成大产业,给农民增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满足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吴政隆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把革命老区建设好,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以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标签:新安;回信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