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草莓大会盐城分会场开幕
2021-05-02 06: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卞小燕) 5月1日上午,第九届世界草莓大会中国盐城分会场开幕式在盐城高新区科技广场举行。

世界草莓大会由国际园艺学会主办,每4年举办一次,是全球最高级别草莓盛会。第九届世界草莓大会于5月1日至5日在意大利里米尼市举行,盐城作为分会场同步举办。此次分会场主题为:同一个草莓,同一个世界。

盐城分会场将举办为期3天的草莓产业学术报告会,汇聚全球草莓最新科技前沿成果,以及全国草莓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带来先进技术和市场资源,搭建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平台,引领世界草莓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近年来,盐都区依托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草莓展示基地,着力提高草莓标准化生产、专业化服务、品牌化营销、产业化经营水平,做精做强草莓全产业链,全区现有草莓种植面积1.3万亩,年接待采摘游客120万人次,有效拉动农旅观光、农产品电商同步发展,一颗颗“小草莓”已成为盐都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期间将投票决定第十届世界草莓大会举办权,盐城作为申办城市之一将参与此次竞争。

标签:草莓;世界草莓大会;盐城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