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省“四史”教育电影课在宿迁启动
2021-04-21 0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朱文军) 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电影局、省国资委、省总工会主办的以“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四史”教育电影课在宿迁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出席活动并为电影课启幕。

全省“四史”教育电影课通过展映20部红色经典修复影片,以电影课的创新形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部“四史”教育电影课影片,均配有专家导赏短片,从多个角度、以多种手段重点介绍影片的历史背景、影视价值和艺术风格,展现电影艺术性和美学意义,同时引导观影者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

4月下旬到10月,《英雄儿女》《霓虹灯下的哨兵》《永不消逝的电波》《五朵金花》《早春二月》《柳堡的故事》等20部优秀影片,将在全省300家定点影院展映。从1950年到1996年,这20部上映时间不同的影片,很好地反映“四史”历程和故事,对影迷来说是难得一见的珍贵修复版本。首批响应并参与“四史”教育电影课的300家影院,来自幸福蓝海、万达、上海联和、广东大地和浙江横店5家在苏院线,在全省各地均有覆盖。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