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纪念活动
2021-04-16 17: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王旭雁 姜耀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16日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该厅以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专题部署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省自然资源举办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将于4月19日如期进行,比赛采用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的形式,专家现场打分。比赛花絮和科普优秀作品将于地球日期间在线上展播。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省自然资源厅将举行主题报告会,由专家做主题报告,会上将进行科普创作大赛和讲解大赛回顾与展示,表彰获奖单位与个人。

同时,省自然资源厅还将采取现场科普讲座和在线直播科普讲座的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包括卫星应用技术如何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科技支撑等一系列地球日主题讲座,并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以地球科学、自然资源保护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普及地球知识。

为了更好的传播地学知识,省自然资源厅还将举办“科普下基层”系列科普活动,将在地球日宣传周期间,在南京溧水、无锡、泰州、沭阳等地组织开展现场调研、专题展览、科普讲座、专家互动、赠送地学科普图书、地学文创产品等形式,面向基层组织、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传播地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省自然资源厅还将组织一次“学党史、爱地球,展自然风采”健步走户外宣传活动,沿线将设置党史知识测试环节,深入群众做好主题宣传,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记者袁涛 通讯员王旭雁 姜耀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