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策聚焦壮大先进制造业矩阵 东台194家制造业企业获奖超亿元
2021-04-11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卞小燕) 4月9日,在东台市制造业发展暨科技创新大会上,194家制造业企业领取了1亿多元奖金。

为推动制造业逆势上扬、快速崛起,东台实施政策聚焦,制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设立3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主攻项目,壮大先进制造业矩阵。构建“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机制,新开工、竣工亿元以上项目72个、42个。创新驱动,推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新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8家,省级研发中心11家。建成国家级科技孵化器2个,省级3个,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5%。创成省智能车间4个、“上云”企业509家,120家企业建成智能化生产线。启动5G网络建设,建成开通5G基站349个。

“东台制造业发展进入了‘蝶变质变’的新阶段,必须锚定产业高端和科技前沿,让创新活力竞相释放、新兴产业快速裂变、发展质态大幅跃升。”东台市委书记杨雪峰在会上描绘了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愿景。

新的一年,东台将大力推动产业高端化转型。电子信息产业突破智能终端项目,集聚一批终端成品制造龙头,加速产业链垂直布局,提高本地配套率和产业链关联度,高标杆建设“江苏沿海电子信息产业特色基地”。高端装备产业聚焦“智能化、成套化、 系列化”方向,在提升智能整机制造水平上狠下功夫,做靓“东台智造”品牌。新材料产业强力推进深度转型,重抓产业链重塑再造,加紧向特种合金、新型复合材料等领域拓展。大健康产业重点突破绿色食品精深加工,推动项目链条化集聚。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