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建
2020-12-11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蕾 邵生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国家“西电东送”核心枢纽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副省长费高云在江苏分会场出席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并讲话。

费高云表示,白鹤滩入苏工程正式开工,在我国乃至世界特高压建设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江苏能源发展利用史上的一件喜事。江苏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用能大省,保障能源安全和优化能源结构,是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基础。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深化与国家电网公司的战略合作,全面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江苏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积极推进白鹤滩入苏工程建设,服务工程按期投产,推动能源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升级样板,共同谱写好电力事业与江苏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的新篇章。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于11月由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总投资约300亿元,计划2022年竣工。工程起于四川凉山州的白鹤滩换流站,止于江苏苏州的虞城换流站,路径全长2087千米,途经5个省、19个地市、59个区县,需进行四川宜宾岷江、重庆江津长江、湖北钟祥汉江、安徽马鞍山长江等四处大跨越,末端虞城换流站将在世界直流输电领域首次应用常规直流和柔性直流混合级联技术。工程最大输电能力800万千瓦,建成后每年可向我省电网输送电量312亿千瓦时。 (黄蕾 邵生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