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围绕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人大工作开展调研
2020-12-11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12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率调研组赴镇江、扬州,围绕做好明年人大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镇江、扬州市各级人大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中的积极成效,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各级人大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履行职责。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有力的助推作用,紧紧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等目标任务展开工作布局,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重要保障作用,坚持为人民立法,加快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领域立法步伐,健全完善各种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和惠民长效机制;坚持为人民监督,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关乎民生的法律法规实施不到位、有偏差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依靠人民做好工作,密切人大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汇聚民智、体现民意,彰显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要在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中发挥关键的支撑作用,以良法夯实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法制基础,以刚性监督保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有效法律法规宣传解读促进形成全民守法的良好局面。

调研期间,李小敏走访看望了在基层一线工作的部分省人大代表,了解他们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苏仁轩 陈月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