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核心技术攻关请你踊跃“揭榜” 江苏省工信厅要求各地组织企业积极参与
2019-05-20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 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 记者近日从省工信厅获悉,为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提升关键技术控制力,《2019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揭榜工作方案》下发,要求各地大力组织发动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揭榜。

  此次目标任务将聚焦省重点培育的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物联网、高端纺织、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集成电路、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核心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新型显示等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遴选一批必须掌握的关键核心技术,组织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企业单位揭榜攻关,逐步推动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不断提高制造业的自主可控水平。

  根据《方案》,省工信厅将系统梳理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面临的关键技术瓶颈,根据轻重缓急系统安排揭榜工作计划,结合当年重点工作部署,集中发布年度揭榜任务,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及具体指标要求。从事集群所属产业领域的单个企业,或者由企业牵头多个单位组成的联合体可成为揭榜申请主体。再经单位推荐,由省工信厅组织行业专家和评测机构采用集中评审或现场评估等形式,综合考虑各申请企业的基础条件、创新能力、发展潜力、产品指标等因素,择优确定并公布揭榜企业名单。

  《方案》表示,省财政对揭榜企业的攻关投入给予一定比例事前补助;对按期完成揭榜任务的入围企业,按攻关投入给予一定比例事后奖补。经评估确定完成攻关任务的,公开发布攻关成功企业名单,并大力支持攻关成果推广应用。 (付 奇)

标签:关键核心技术;先进制造业;攻关任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