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杰出女科学家鲍哲南受聘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
2019-05-20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峥嵘 王甜 张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 19日,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任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新华日报《科技周刊》报道团队向世界杰出女科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鲍哲南颁发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书。这也是5月9日新华院士工作室成立以来,聘请的首位海外科学顾问。

  鲍哲南祖籍江苏南京,2011年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2015年被选为《自然》杂志年度十大人物,2016年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17年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去年升任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鲍哲南研究领域涉及能源、有机和高分子半导体材料、传感材料和分子电子器件、纳米电子学等。

  两届江苏发展大会鲍哲南都收到邀请,前年因行程原因未能出席。本届江苏发展大会正值南大117周年校庆,鲍教授受母校南京大学盛情邀请参加,“我是在南大校园长大的,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母校的校庆,能和母校的师生一起交流分享,我感到十分高兴。”

  鲍哲南对担任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感到高兴,她欣然为《科技周刊》题词:“希望家乡的主流媒体在科学传播上做出更大贡献。”并在报纸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赠送给新华日报留念。

  《科技周刊》已聘请第一批包括吴孟超等12位科学顾问,第二批科学顾问聘请日前启动,新华院士工作室同时成立并启用,将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周刊》质量献计献策。目前,新华日报《科技周刊》已有14位顾问。

  (沈峥嵘 王甜 张宣)

标签:科学顾问;科技;新华日报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