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大诺奖团队落户南京 携手专攻恶性肿瘤诊疗
2018-09-03 06:5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日,由3名诺奖获得者领衔的生命科学诺奖院士工作站在南京鼓楼高新区成立。该工作站依托美国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实验平台以及三大诺奖高端人才团队,专攻恶性肿瘤诊疗一体化研究,同时进行阿尔茨海默病(AD)、糖尿病等慢性病医药产品技术研发,并搭建国家级的慢性病预防、干预成果转化及服务平台。

  工作站首席科学家是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理查德约翰罗伯茨教授,他被誉为“断裂基因与RNA剪切”之父,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而获得1998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的费里德穆拉德被誉为“伟哥之父”,另一位诺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教授是德国生化学家,3位顶尖科学家首次携手,将在地方平台的协助下打造吸引全球高端医疗资源的高端平台。

  (陈 欣 刘 阳 颜 芳)

标签:诺奖;南京;团队;平台;工作站;高新区;美国斯坦福大学;阿尔茨海默病;获得者;医学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