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交通控股签署合作协议 “传媒+交通”:翩然绽放 未来可期
2018-09-03 06:5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江苏交通“媒立方”云服务平台上线。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共享思想盛宴,共举发展大计。

  中国江苏网讯 大咖云集、高朋满座。9月2日下午,“让思想长出翅膀”的交汇点公开课又一次如约而至。而这一堂公开课,比以往特别增加一项精彩环节:在著名宏观经济学家向松祚、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进行精彩授课之前,在相关省领导的见证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江苏交通文化传媒公司,联手打造全国首个“传媒+交通”合作范本。

  相向而行 同心共赢

  放眼大江南北,推进交通运输事业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正成为动人的旋律。

  去年11月3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调研我省交通事业发展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来审视我省交通事业发展,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来加强系统性研究,坚持以我为主科学规划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为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出行,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构建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双方公众形象、品牌价值的同步提升,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决定:充分发挥各自媒体的矩阵优势,互补共赢,将江苏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成实力强劲、形态多样、手段先进,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更大的主流现代化媒体平台。

  彼此赋能,前景广阔。2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行进轨迹正式交集融汇。

  这是“交通+”的激情篇章——

  江苏交通控股公司主要负责全省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码头等重点项目的投融资,负责全省高速公路的运营和管理,以及相关金融、能源、物流、酒店、房地产、股权投资等竞争性企业的资产和市场经营管理。截至今年6月,公司利润总额在全国省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和江苏省属企业中名列第一。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表示,紧扣“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新要求,交通控股确立以高速、高铁、港航、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为主体,以金融投资、“交通+”为两翼的“一主两翼”的发展布局。“交通+”产业,是我们发展“路沿”和“路延”经济的重要平台。新成立的江苏交通文化传媒公司,是交通控股和新华传媒跨界融合的产物,也是“交通+”战略的又一成功实践。以资本为纽带,以业务为桥梁,我们与江苏第一主流媒体集团新华传媒深度合作,对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更好地服务百姓出行,推动双方公众形象、品牌价值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是“传媒+”的精彩演绎——

  作为我党第一份全国发行的政治机关报,经过80年发展,新华日报发展成为拥有14份子报、8份刊物、多家网站、客户端、手机报、户外屏、微博、微信公众号和60多家经营性公司的现代全媒体集团,在全国党报发展中走在前列。当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迎来全面转型的换挡期,在互联网科技驱动下的后资讯时代,唯有高度重视资本运营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方能真正推动传统媒体蝶变。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推动发展,舆论引领。”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表示,我们选择跨界融合,就是以资本、人力及传媒要素输出,尝试在新经济、新平台、新业务上“谋新闻之篇”“布产业之局”,进一步延伸党报品牌,扩大服务范围,增强党报的传播力辐射力。我们相信,与江苏交通控股的跨界合作,一定会进一步推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发展步入新轨道、快车道,突破产业边界,植入动力因子,跨出新天地、跨出新气象!

  跨界融合 赢得点赞

  突破边界,扩展外延,江苏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经出现在时代的坐标图上,便闪耀着跨界融合的时代光泽,展露出令人瞩目的奋进姿态!

  根据协议,江苏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2.68亿元,其中,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分列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江苏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成晓光介绍,两大省属集团跨界融合,将在媒体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各方面深度合作,主流媒体的报、网、端、微、屏,融合高速的点、线、网传播载体,将形成多维度、综合性、立体化的“媒立方”传播平台,开发出全新的“传媒+交通”的媒体产业。

  新公司将立足高度、贴近、开放的核心价值观,围绕“规模化、精准化、专业化”,生产符合高速路网场景的新闻内容。追求信息生产生态化、广告表达公益化、传播互动创意化,以正能量的短新闻、图片、公益广告等,将每年上亿的人流、物流转化为有效传播人群,进一步提升“交通控股”“新华报业”和“交通文化传媒”的品牌美誉度。在聚合的基础上形成复合优势,努力将江苏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成为江苏最大、全国一流的传播平台,创造更优经济和社会效益。

  大道致远,同心共赢。省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两大集团的跨界融合纷纷点赞、给予高度评价——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志成盛赞此次跨界融合的重大意义。他表示,相信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一定会从聚焦、聚力到聚合,从同心、同路到同梦。新的公司也一定能够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

  “当前,我省正在全面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以更高标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表示,“交通+传媒”跨界融合,共同搭建一个新平台,探索发展新动力,期待其能够全方位展现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做法、新经验、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推动我省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表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交通控股的跨界融合是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延伸党报品牌,扩大服务范围。相信此次跨界合作会构筑强强联合、优势叠加的新平台,构成一个相互赋能的发展共同体。

  在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聪看来,江苏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交通控股公司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跨界融合的产物,作为全国首个“传媒+交通”的合作范例,希望交通文化传媒公司能够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在内容、渠道、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打造实力强劲、形态多样,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更大的主流现代化媒体平台。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忠说,交通出行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搭建好“交通+传媒”的桥梁,更便捷地传递出交通声音,不仅是交通的需要,同样也是社会各界的需要。

  本报记者 杭春燕 梅剑飞 吴 琼

  许海燕 李睿哲

  本版摄影 余 萍 郎从柳 王建朋

标签:交通;传媒;江苏;发展;集团;新华报业;融合;文化;媒体;平台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