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补齐绿色制造生态体系短板 公众开放日活动彰显“自信南钢”
2018-08-14 06:4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邵启明 张 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邵启明 张 旭) 10日,南钢举行社会公众开放日活动暨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活动。从建设绿色南钢、和谐南钢到打造生态南钢,从“万人看南钢”到南钢社会公众开放日活动,从修定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到安排专门的信息披露报告会,无不体现南钢社会责任体系日趋完备和践行责任的自信。

  2017年度南钢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南钢已形成年产1000万吨精品特殊钢的规模,每年可创造社会经济产值超过1000亿元,并贡献利税100亿元左右。按国际通行规则测算,1000万吨钢规模的产业体系可拉动500家产业链企业,至少有10万人因南钢转型发展而精彩生活。南钢创建于1958年,是国内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江苏最具现代化、智能化水平的钢企,全球最重要的精品板材基地之一。南钢股份7月中旬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南钢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6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10.60亿元,增幅为87.72%。

  “十三五”期间,南钢确立“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的企业愿景,践行“一体三元五驱动”战略,打造钢铁+新产业“双主业”发展新格局,致力打造管理市值达千亿美元的高科技集团,做钢铁行业转型发展的引领者,做世界级智能化工业脊梁。目前,南钢拥有1500多名高学历、高级管理、技术人才,拥有5000多名工匠,参与制定100多项次各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南钢拥有1000多项专利;参与10多项国家863计划等重点课题研究。新时代,南钢着力拓展新型材料、绿色环保、智能智造、清洁能源、航空航天、现代物流等新产业版图,不久的将来,南钢将形成管理市值达千亿美元的高科技企业集团。

  企业绿色发展必须采用生态环境、生态保护、生态进步和生态效应等4个维度指标来衡量。南钢从新维度、新标准出发,全面补齐绿色制造生态体系的短板,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南钢将从环境提升、绿化美化等方面着手,实现超低排放的要求。

  开放日当天,100多名在宁高校大学生和社区居民走进南钢,参观厂区和南钢博物馆,亲身感受南钢的智能创造和绿色发展。

标签:南钢;社会责任;开放日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