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涌动开山岛
2018-08-14 06:4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程长春 吉凤竹  
1
听新闻

  燕尾港—开山岛,这个只能靠渔船进出的“渡口”,这几天爱心涌动。

  12日,连云港移动公司工程维护部员工杜长浩几天来第三次登岛。9日晚,为抢进度,杜长浩和其他施工人员赶工到次日凌晨4点,当夜只好在岛上住宿。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组建2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排除多项技术障碍,经过一天一夜连续奋战,于9日凌晨开通开山岛基站。“为开山岛改善通信条件是我们的责任,在省通信管理局和江苏移动省公司指挥下,今天我们刚给岛上开通互联网电视,也初步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四九医院达成意向,利用我们移动的网络进行远程医疗。以后,守岛同志如果突发疾病,就能得到及时诊疗。”被晒得黝黑的杜长浩说。

  得知王仕花腿部疼痛后,11日中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乐平带领骨科专家刘健等人驱车1小时,赶到位于燕尾港镇的时代花园小区,在王仕花家中为她诊疗。临走时,王乐平把家庭必备药和价值1680元的体检卡交到王仕花手里:“王继才大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为祖国守边防,我们要为你们的健康做保障。”

  “王大姐,我们代表连云港供电公司来看望你,你一定要保重身体!”7日晚,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郑伟民带领连云港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代表,赶到王仕花家中慰问。2015年,连云港供电公司无偿上岛安装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备,解决岛上用电难题,并一直免费提供后期服务。

  王仕花看到老朋友,不禁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以前晚上要靠煤油灯,想听消息只有收音机,多亏你们给我和老王送来电,我们才能用上稳定的电灯、空调和电视机。岛上条件逐渐好起来,老王却突然走了……”没说几句,王仕花又忍不住落泪。

  郑伟民安慰道:“王大哥走得突然,但他的精神激励着大家,您提出申请要继续守岛,我们供电公司也会继续为岛上提供服务。”

  10日,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组织员工前往开山岛,拜访慰问王仕花。在开山岛哨所办公室,馆长白植明送上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公益基金慰问金。“你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守32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白植明告诉王仕花,纪念馆准备征集开山岛夫妻哨的资料,为展览和全国巡展做准备。

  王仕花找出王继才生前最后一天早上升起的国旗,小心翼翼交到白植明手中,“我会整理老王的遗物,收集相关资料,全力配合你们”。

  本报记者 程长春 吉凤竹

标签:供电公司;连云港;革命纪念馆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