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馨香两岸文艺演出情动宝岛
2018-06-21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馨香两岸”文艺演出现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中国江苏网讯 19日晚,在台湾新北市新庄文化艺术中心,台湾和江苏两地艺术家联袂奉献了一台精彩的“馨香两岸”文艺演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新北市副市长吕卫青和台湾各界民众共同观看节目。

  这台演出是“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整台节目贯穿两岸交融同根同源的主线。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家们表演的民歌《好一朵茉莉花》、古筝与提琴合奏《二泉映月》、女声独唱《家在江苏》、舞蹈《年年有鱼》《天香绝色》抒写了江苏如诗如画的美景,乡情浓厚,乡愁绵长。著名歌唱家田浩江献演了歌剧《鉴真》选曲《思乡曲》,江苏歌手陈罕罕则演唱了由著名台湾诗人余光中名作《乡愁》谱曲的同名歌曲。台湾佛光山合唱团演唱的《流转》朴素动人,充满哲思与启迪。两地分别展示了富有特色的戏曲文化,梅花奖得主李亦洁、孔爱萍带来的京昆表演大气雍容,台湾薪传歌仔戏剧团的歌仔戏《陈三五娘》选段古趣盎然。两地艺术家联袂演唱的《爱拼才会赢》《望春风》引发现场观众极大的共鸣。威尔第的名曲《饮酒歌》将晚会推上高潮。

  台湾歌手张心杰在演出中分别和两位江苏歌手合作演唱,“合作的艺术家实力强,非常专业,虽然相互并不熟悉,因为共同的艺术,一个眼神和呼吸就能沟通。我从未到过江苏,却感受到江苏的文化实力和美丽风采。”常州新娘张晓霞嫁到新北已有15年,先生是台湾阿美族原住民,“对家乡非常思念,听到乡音,十分感动,十分高兴”。戏迷黄醒醒说: “我特别欣赏传统戏曲。虽然我们相隔一道海峡,但只要听见昆曲,就知道这是我们共同的文化。浩瀚中华文化,能在舞台展示,观众与之共鸣,这是良善的交汇。”

  (王晓映)

标签:两岸;台湾;馨香;文艺;江苏;演出;宝岛;文化;北市;艺术家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