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 创新驱动,老基地焕发新活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2 06:54:00
12月20日下午,位于徐州市泉山区的徐州软件园内气氛火热,近百名科技创新型企业“创客”正在与三位十九大精神宣讲员面对面交流。交流会在软件园二楼科创企业路演厅举行,一场精彩纷呈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交流会引发了广泛共鸣。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0日下午,位于徐州市泉山区的徐州软件园内气氛火热,近百名科技创新型企业“创客”正在与三位十九大精神宣讲员面对面交流。交流会在软件园二楼科创企业路演厅举行,一场精彩纷呈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交流会引发了广泛共鸣。

  主讲人、徐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郝亚娟率先宣讲。十九大报告中,创新是重要关键词,报告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听讲人纷纷点头表示赞许。

  甲骨文(江苏)人才产业基地项目主管金鸽举手提问:“把创新型国家提到这么高的位置,有什么现实意义?”郝亚娟解释道,中国参与世界科技赛跑,必须用创新实现超越。徐州作为全国重要老工业基地,优势和劣势长期并存,“老”的根深蒂固,传统困难短期内难以解决,但优势同样明显,需要创新引领、改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出一个新的发展模式。

  宣讲人、徐州软件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栋补充,“很多‘创客’和我交流,甲骨文、华为、联想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这几年都走进了徐州这座老工业基地。”王栋又举例,今年徐州软件园新增入驻名企已达343家,是去年新增名企的3倍。科技服务、节能环保、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在徐州这座老工业基地布局、成长。

  徐州咖啡码头机器人总经理王龙龙是本土创客。他问道,具体到徐州这座城市,如何贯彻创新引领发展呢?

  宣讲人、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党建民说:“十九大报告多次阐述,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很多核心技术是求不到、买不来的。”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士跃对这句话非常认可。正因为掌握了核心科技,企业已成长为集物联网技术开发、智能新风系统、检测设备等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大气治理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徐州软件园已成长为整个淮海经济区内最重要的科技型企业孵化基地,截至今年10月,总规划面积仅百亩的园区,已实现产值逾40亿元,成为徐州的未来科技发展蓄水池。 本报记者 李 刚

标签:基地;创新;徐州;科技;企业;十九大;活力;创新型;创客;发展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