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 奋发青年,新时代勇追新梦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2 06:54:00
12月18日晚,正在举行的泰州市青联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大会组委会,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作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中国江苏网讯 18日晚,正在举行的泰州市青联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大会组委会,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作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标志着世界进入新时代。”张志丹教授说,新青年就是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仅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还要有理想自信、愿景自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对未来更有信心。”汉土家庭农场大学生农场主孙飞听了报告,十分感慨。这几年,他在河横村流转了上百亩土地,进行稻田养鱼、养鸭、养龙虾等生态立体种养,每年收入达数十万元。他说,十九大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像他这样的农场主吃了“定心丸”。他计划再流转些土地,利用“互联网+”推广休闲体验农业,举办稻田钓鱼大赛、亲子手插秧等活动,让城里人体验农家乐。

  张志丹感慨说,伟大事业都是干出来的,青年人更要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回报。我们有信心让黄桥烧饼品牌遍布大街小巷,做成中国的肯德基、麦当劳。”江苏经贸学院毕业的雷姗姗说。她2012年获得泰州市女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第一名,从“纸上谈兵”到创办美佳怡食品公司,占地近10亩的新厂房明年开建,将作为黄桥烧饼文化交流中心。如今,上海、苏州、常州、无锡等地已有10多家加盟商,这都是脚踏实地一步步干出来的。

  “作为一线老师,我能够感受到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信了,对中国梦有了更强烈的价值认同。”泰州学院数理学院院长沈荣鑫对记者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充满期望,这也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体来说,就是要努力带领青年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真正让“文化自信”成为青年学生树立远大抱负的内生动力。

  记者 赵晓勇

标签:青年;时代;梦想;张志丹;十九大;自信;中国;泰州市青联;报告;南京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