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 弄通 做实在基层】周学月谈,面对面研讨新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志明   2017-12-04 06:58:00
11月23日20:00,初冬的夜晚室外清冷,淮阴区政府918会议室内却热火朝天,周凯《不忘初心,传承刘老庄精神》的党课,引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共鸣。

  “各位同志,刘老庄八十二烈士为了人民安危英勇捐躯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一代又一代淮阴人继续前行。”淮安市淮阴区委党校副校长周凯话音刚落,在场学员报以热烈掌声。

  11月23日20:00,初冬的夜晚室外清冷,淮阴区政府918会议室内却热火朝天,周凯《不忘初心,传承刘老庄精神》的党课,引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共鸣。这是淮阴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专题党课。课后,大家以“牢记使命,传承烈士精神,更好地服务人民”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当天,全区21个学习点分别集合了各乡镇、区直单位、金融部门700多名领导干部,同时开展“周学月谈”活动。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贯彻要求,淮阴区充分利用“周学月谈”活动平台,督促各乡镇、部门每周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每月21个学习点集中开展研讨座谈。

  码头镇组织委员左芬津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周学’巩固政治理论的同时,在‘月谈’中把大走访、阳光扶贫以及发展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带到会场,大家在一起集思广益、集中讨论,再将交流成果带出会场、落到实处。”

  “这样的学习研讨方式,使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不脱节,为民服务的效率大大提高。”财政局周书记的话得到在场党员干部的一致赞同。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淮阴区共有56名领导干部走上“周学月谈”讲台,结合地方实际开展精神解读,21个教学点“面对面”研讨问题465个,“背靠背”破解难题217个,“周学月谈”成了淮阴区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的直通车。

  本报通讯员 陆文娟

  本报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