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 弄通 做实在基层】带着乡亲,手牵手走进新时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长春   2017-12-04 06:57:00
11月27日,初冬的东海县。在洪庄镇薛团村三楼党员活动室内,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党员们正在热烈地学习和讨论着。

  11月27日,初冬的东海县。在洪庄镇薛团村三楼党员活动室内,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党员们正在热烈地学习和讨论着。

  “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在带领村民全面建设小康的大道上既有压力更有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定位和部署未来发展,让我备受鼓舞。”村党总支书记朱胜飞坐在前台,手持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兴奋地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决定,增加了俺对种好葡萄的信心。”台下33岁的青年党员季建厂站了起来,“俺自己带头富了,明年将加大新品种的引进,多学习葡萄种植技术,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季建厂种植葡萄已有7年,今年28亩温室葡萄让他收益30万元。他当场现作了一首“诗”:“土地承包已稳定,农民种田有干劲。到期延长三十年,党的政策得民心。”话音一落,会场传出一阵笑声。

  薛团村原先有季小庄、朱小庄等7个自然村,居住分散,住宅占地820亩,户均宅基地1.7亩。从2006年底,该村将土地复垦和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集中建了占地280亩的农民新村,复垦500亩耕地。新村是联体式别墅,道路、绿化、供排水、数字电视、生产生活超市、养殖小区、农机仓库等配套齐全。至2010年底全村530多户村民全部入住到新村。薛团村还先后发展葡萄种植400余亩,拥有60栋温室大棚,亩均收益1.5万元。全村69户低收入农户仅剩下9户没有脱贫。

  “我们党员要带着全村富,一起鼓起腰包走进新时代。”围绕这9户贫困农户脱贫和全村进一步增收,党员们热烈讨论起来。季江忠说:“可以借助镇里工业集中区落户在我们村的优势,安排有劳动能力的村民进厂务工,来增加收入。”

  本报记者 程长春

  本报通讯员 张开虎 徐清锋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