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 弄通 做实在基层】宣讲十九大,偏远湖区不留白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蔡志明   2017-11-22 07:06:00
11月16日,淮安市淮阴区韩桥乡渔民健康党员服务先锋队一行6人,背着医药箱,划着小船,下洪泽湖给渔民们义诊和宣讲十九大。

  11月16日,淮安市淮阴区韩桥乡渔民健康党员服务先锋队一行6人,背着医药箱,划着小船,下洪泽湖给渔民们义诊和宣讲十九大。

  一桨接一桨,划了近20分钟,看见一艘上下两层的大船,这是渔民唐文良的家。队长陈军第一个跳上大船,边和船老大老唐打招呼边拿出血压计。“167!老唐啊,降了点,还是高,要注意,坚持不喝酒!国家发展这么好,大家都要保重身体,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地处洪泽湖区的韩桥乡,生活着近200名渔民,他们大多来自山东、安徽等地,常年生活在湖上。为解决外地渔民看病不方便的现实问题,去年初韩桥乡抽调党政办、卫生院的党员同志成立渔民健康党员服务先锋队,每逢周四深入湖区开展常态化巡诊。乡党委书记陈效军说,如今巡诊除为渔民免费看病,又多了宣讲十九大这项内容,要让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落实在韩桥不留白。

  渔民赵蓝患有糖尿病,需要定期测血糖并在医生指导下服药。看到护士赵芹来了,赵蓝忙着递水让座。“上次陈队长跟我们讲过一次十九大,说要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体系。我认为,你们跑这么远的水路上门送医送药,本身就是优质高效医疗体系的一部分,也在身体力行践行十九大精神,感谢你们!”

  巡诊临近傍晚结束。坐在船头,陈军根据今天的宣讲效果和渔民的关注重点,琢磨着怎么调整下一周的宣讲方案。他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让一线医护人员很振奋。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让这些利好消息传遍全乡63平方公里的湖区,让200名渔民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本报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