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老年曲艺团, 快板欢唱十九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王世停 徐明泽   2017-11-12 07:00:00
这群老人是项里社区百合花曲艺团的成员,他们有29个人,都是社区内的退休教师、居民、老干部等。所有节目自编自演。翻开厚厚一沓演出节目单,内容涉及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个方面,用社区书记刘兆利的话说,只要是弘扬正能量的,他们即编即演。这不,十九大召开当天,这群“老演员”们就坐不住了,立即行动起来。

  “聚焦十九大,学系列讲话。总书记报告暖人心,句句育华夏……”1个拉二胡,1个打快板,6个说快板,1个指挥。11月9日下午,在宿迁市宿城区亚方花园的小广场上,一群老人正在演出。小区居民团团围住,掌声笑声迭起。

  这群老人是项里社区百合花曲艺团的成员,他们有29个人,都是社区内的退休教师、居民、老干部等。所有节目自编自演。翻开厚厚一沓演出节目单,内容涉及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个方面,用社区书记刘兆利的话说,只要是弘扬正能量的,他们即编即演。

  这不,十九大召开当天,这群“老演员”们就坐不住了,立即行动起来。

  “开幕当天我们就组织演员们一起收看大会实况,大家一起学,内容熟悉了,演起来才能得心应手。”退休教师、67岁的耿佳侠说。这次演出的音乐快板《党的十九大续写新辉煌》就是她主导编写的。为了编写这个快板,她花费了近一周时间,把十九大报告通读了二三遍,而且把其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抄写、摘录,终于编写成这首31段、共约620字的快板。

  “两个一百年”“大国外交”“科技强国”“强军兴军”……快板每段只有20字左右的四句话,但都各分主题,糅进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不但要把报告内容都编进去,还要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才能把党的声音及时传达给社区的每个老百姓!”耿佳侠说。

  词编写好了,开始排练,而且边练边改,经过一周多加班排演,终于可以正式上演了。社区共4个小区,目前每周到一个小区演出一次。“‘党的十九大,号角已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天更辉煌……’这些快板词,一听就懂,一学就通,让人振奋精气神!”社区居民韩作军说。本报记者 王世停 徐明泽

标签:

责任编辑: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