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滨海先行先试探索海洋执法 全国16家示范单位中唯一县级单位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丁蔚文   2017-11-12 06:57:00

  本报讯 在7日至8日召开的江苏海洋工程环保执法示范观摩交流活动上,全省50多名一线海监执法骨干,听全国海洋工程环保执法示范单位——中国海监滨海县大队的环保执法情况汇报,看执法台账资料、观摩现场执法演示。

  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孙康介绍,近年刚刚开展的海洋执法,没有经验可遵循。中国海监滨海县大队是全国16家示范单位中唯一的县级单位。试点示范已3年,滨海县大队在建章立制、细化监管、执法办案、登记建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项目用海21宗,用海类型涵盖了尾水排海、海上风力发电、港口建设用海等。滨海县大队按照海洋环保相关要求,通过联动执法,进一步加大尾水排放用海项目、通用码头工程环保执法的力度,分别向6家用海企业发送了《加快海洋工程竣工验收及生态补偿相关工作的函》。目前,滨海沿海工业园2万吨尾水排放生态补偿措施已落实,回顾性评价已通过专家评审;中电投、大唐等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用海生态补偿实施方案正在编制。

  (丁蔚文)

标签:

责任编辑: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