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专家研讨江苏区域 现代化之路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颜云霞   2017-11-05 07:19:00

  11月3日,江苏区域现代化研究院举行“现代化策论”智库研讨会,近40位专家学者就“江苏探索区域现代化之路的战略思考”进行讨论。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江苏如何认清使命、扛起担当、作出表率?与会专家认为,江苏成为我国现代化先行地区拥有地缘条件突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等众多优越条件。“从我省发展的历史方位来看,我省已经总体实现全面小康,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在建设当中,其战略就是要在更高质量、更高标准上把江苏全面小康的地基夯实打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更高起点、积蓄更强势能。”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说。

  专家们认为,江苏区域现代化之路必然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统筹推进的过程。江苏在为全国现代化探路过程中,要以构建现代化经济体为支撑,不断提高产品、企业、产业、市场的发展质量。在保证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还要能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否则就有可能掉入中等收入陷阱。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认为,江苏建设现代化要坚持以生态为标杆,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要加快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的经济转移,朝着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方向转变。在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叶南客看来,现代化最终是人的现代化,江苏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要更加突出精神文化层面的建设,提高人的素质,发挥人的潜能。

标签:

责任编辑:薛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