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辽宁江苏对口交流 合作招聘会在宁举行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红芳   2017-11-05 07:18:00

  11月4日,2017年辽宁江苏人才对口交流合作秋季招聘会在江苏省人才市场举行。辽宁省8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280个职位,吸引众多毕业生及高层次人才参会。

  听说家乡企业来苏招聘,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蔡远航一大早就赶到招聘现场。小蔡说,10月开始陆续有企业进校招聘,但大多是江苏及周边地区的企业,自己是辽宁丹东人,又是家里独子,还是想回老家工作。蔡远航期望的月薪4000元以上。当天,现场招聘企业大多是辽宁当地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好多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一些紧缺职位年薪超过10万元。记者采访发现,当天现场求职的大多是像蔡远航这样在江苏上学的东北籍毕业生。

  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人才成为当天招聘的热点。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当天招聘大数据科学、算法工程师、深度学习等多个职位19人,其中大数据科学的月薪开到了4万元,人工智能岗位月薪也有1.5万元,但半天只有两人投了简历。“现在国内开设此类专业的高校太少了。”现场招聘负责人潘月有点无奈。一些企业不得不从相关专业挖掘人才。

  从当天招聘岗位来看,工程师和专业技术人员需求量较大。从学历需求来看,八成岗位要求应聘者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在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中,苏辽是对口合作省份,其中人才交流合作是对口合作的重要内容。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辽宁省出台了一系列培养、引进、使用人才政策。其中,沈阳市对引进的顶尖人才实行“一人一议”解决住房问题,杰出人才和创业型领军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 万元购房补贴;对顶尖、杰出、领军人才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一次性最高10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资助。大连市人才创新创业最高可享受 400万元项目资助、500万元创业扶持等政策。此次进行人才对口交流合作招聘,也是推进区域就业服务融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标签:

责任编辑:薛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