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国考”报名观望心态明显 江苏636个职位413人成功报名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黄红芳   2017-10-31 07:17:00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30日是2018年国家公务员正式报名第一天,1.6万余职位招聘2.8万人。截至当天下午4点,江苏省636个职位共有3032人报名,但成功报名人数仅413人。业内人士表示,报名工作前后将持续10天,考生首日观望心态明显。

  江苏所有报名职位中,江苏省国税局最受欢迎,366个职位首日就有205人成功报名;其次是江苏省出入境检疫局,报名合格人数达85名;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等岗位审核通过人数为0。

  专业一向是限制考生报考的最大门槛。纵观2018年度“国考”,管理类专业最吃香,有7000多个职位可以报名。另外,经济金融类、财会类、法学类、计算机类、语言类、新闻类等专业人才也都有较多选择机会。在全部16144个职位中,有150个职位对专业无要求,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海关、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铁路公安局等。

  2018年“国考”报考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8日,报名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11月6日和7日。专家建议考生留出报名后的审核时间,以免审核出现问题影响报名。为减少职位竞争压力,在选择职位时力求精确匹配,选择约束多、要求高的职位,并充分利用基层工作经验,减少竞争压力。在学历选择上,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 (黄红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