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任先军:扶贫扶志扶智 点亮希望圆梦小康
2020-11-20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五十四篇,敬请关注!

如东县人大代表、南通东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任先军

“晓琴啊,你吃饭不要太节约,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说。”

“谢谢任叔叔,我这里很好,您放心吧!天气凉了,您也要多注意身体。”

……

任先军和在徐州读大学的受助女孩晓琴的一段视频通话让人动容,他们之间的渊源还得从3年前说起。

女孩晓琴家住如东县栟茶镇,一家6口人中有4个人患有各类疾病,全靠父亲徐长敬2000多元的月薪支撑生活。2017年初中毕业时,晓琴更是面临辍学危机。

任先军捐助贫困失学女孩

“在全家人犯愁时,任代表出手相助,帮我女儿解决了上学的问题。”徐长敬感激地说。高中三年,每到8月底,都会有一笔2万元的款项打到徐长敬的银行卡。晓琴则用努力回报任先军的善心,顺利考上徐州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今年8月,任先军再次给徐长敬打款3万元,并致电安慰:“老徐别担心,我会资助晓琴上完大学,告诉孩子好好读书就行。”

走访调查中,任先军了解到不少寒门学子的困难状况,2018年,他在人大代表、议政员中倡议成立了“启航”爱心助学基金,并带头捐款10万元,共募集资金19.7万元,至今已资助20名贫困学生。

任先军捐助村民季成亮

凤阳村村民季成亮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失明和肾衰竭,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他父亲因病瘫痪在床,母亲也需长期服药。“要不是有任代表帮助我们,这个家早就完了,更不要说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季成亮哽咽地说。2018年重阳节,任先军在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五项行动”主题实践走访慰问活动中,发现季家老宅破损严重,了解到生活困境,他当场表态出资重建。宽敞明亮的洋房很快取代了原先的危房,任先军还每年捐助2万元给季成亮专门治病。

履职多年,任先军投身扶贫扶志扶智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近年来,他在全县慈善募捐中捐款达54万元,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此外,任先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面小康,积极参政议政,先后撰写涉及产业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方面建议10余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其中“关于提升如东县建筑业发展水平的建议”“关于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工业固废处置难题的建议”分别被评为2018、2019年度县优秀人大代表建议。

“从方针政策、医疗教育、发展就业等方面多措并举,彻底把‘贫根’掐掉。”最近,任先军在思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各自发挥优势,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为精准扶贫事业增砖添瓦。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