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鼓楼区开展专项检查 筑牢村(社区)廉政风险“防火墙”
2022-01-28 10: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省 钱勇  
1
听新闻

“以前的公务公开常会流于形式,有的甚至只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这次可不一样了,公示栏将应该公开的公务全晒出来了。群众了解到了真实情况,能够真正参与到公务监督中来。” 1月6日,徐州市鼓楼区石西村一位大叔对前来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1月5日,检查组在万寨村检查往来账目。(钱勇 摄)

徐州市鼓楼区纪委监委发现,该区近年来发生的村(社区)干部贪腐案大多是因为村(社区)监督制度不完善、公务公开不到位造成的。针对这一情况,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该区各村(社区)的公务公开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1月7日,检查组在台子社区查阅台账。(陈雷 摄)

此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是公务公开中的政务公示、村务公示、财务公示、服务公示等四项具体内容。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严肃查处公务不公开、假公开、慢公开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督促推动全区村(社区)公务实现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间、公开程序、公开监督等‘五规范’,打通监督‘最后一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2年1月10检查组在琵琶村检查公示栏张贴情况。(钱勇摄)

“村(社区)和群众联系最密切。只有管理好、监督好‘微权力’,筑牢基层廉政风险‘防火墙’,才能从根本上维护群众的利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鼓楼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肖省 钱勇)

标签:徐州;账目;公开
责编:王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