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部机场集团:深入推进政治巡察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2019-08-12 21:50:00  来源: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纪委  
1
听新闻

  “集团党委巡察组此次对我部开展政治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我们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将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作风、更精准的措施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在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巡察组第六轮巡察工作反馈会上,被巡察单位地面服务部党总支书记朱军诚恳表态。

  2018年6月以来,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已组织开展了六轮巡察,每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巡察2家单位,巡察组人员实行 “一次一组建、一次一授权、一次一培训”。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查阅台账、问卷调研、走访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从维护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的根基战略高度出发,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面向基层、紧贴实际。

  此外,巡察组还将政治巡察和企业实际、民航行业特点紧密结合,聚焦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民主决策制度执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服务保障、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用“探照灯”和“显微镜”准确发现问题,既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画好政治“画像”,也提出相应意见建议为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整改提供指导。

  集团巡察工作启动伊始,集团党委强化责任担当,重视队伍建设,将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的重要举措。集团成立后,及时将成员机场党委纳入巡察范围,计划在本届党委任期内对集团所有成员机场公司党委、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对下属10个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以巡审结合的方式对扬泰机场公司党委进行巡察,累计发现问题98个,提出建议95条,针对共性问题向集团职能部门下发2份巡察专项意见书。(徐晓笑)

标签:巡察;巡察组;党委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