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文艺名家“放歌扬子江”
2021-07-14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为深入研究长江文化内涵,进一步延绵文脉、赓续薪火,7月13日,南京市文联举办“放歌扬子江”南京文艺界长江主题创作和采风活动,邀请百位文艺名家搭乘南京旅游集团长江传奇游轮,共游长江,文艺采风。

本次活动旨在带领文艺家们亲近长江、感受长江,从而鼓励和倡议文艺家们挖掘长江特色文化资源,创作长江特色文艺作品,促进长江文化价值创新,实现长江文化的整体活化和传承弘扬。省作协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叶兆言,省剧协副主席、市剧协主席陶琪,市舞协主席李坚,省美术馆馆长、省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徐惠泉,省摄协副主席、市摄协主席屠国啸,省曲协副主席、市曲协主席陈峰宁,市书协执行主席朱敏,及全市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代表们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屠国啸代表艺术家发言。他表示,文艺工作者应该围绕城市风貌、自然风光、人文风情、民俗风貌等主题,通过各种各样的艺术创作方式歌颂长江美景、展现长江情怀,创作出走进观众内心、引起观众共鸣的精品力作。叶兆言告诉记者,他最近在写的一部长篇小说和长江有关,“而且我这两天写的这一段,主角就被扣在长江的轮船上面,我正在写细节。”在他看来,长江对南京来说太重要了,“我觉得南京未来的机会一定跟长江有关。”“坐在游轮上,看到两岸风光,真是太美、太壮观了。”陈峰宁表示,“南京的长江究竟有些什么样的故事,要好好通过曲艺的方式来展现。”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在活动现场向文艺家发出倡议,希望文艺家共同传承和发扬“有源之水常新”的长江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立足当下,关照现实,将眼中美景化为笔底波澜,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推出一批长江文化主题的优秀作品。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