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书展扬州雕版技惊全场
2021-07-13 09:47: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婧 贾丽琴 记者 姜涛  
1
听新闻

观众现场体验印制雕版作品。

7月11日,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圆满落下了帷幕,由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精心组织的“非遗”项目雕版印刷展演,技惊全场,受到读者热烈追捧。

“观众实在是太热情了,有这么多人喜欢雕版印刷,让我感到非常激动。”扬州运河雕版印刷技艺传承保护中心主任、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江民的工作台前,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书展最后一天,在李江民制作纪念雕版的展演现场,观众们却仍然兴致盎然。李江民特地准备了具有红色元素的雕版作品。

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以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为平台,以地方志成果展示为基础,推介扬州城市和文化,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为保证雕版印刷爱好者能获得世界级非遗作品,特预留了80份十二生肖等雕版印刷作品,赠送给到场的观众。观众们还有机会亲自印制雕版作品,体验“非遗”的魅力。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江苏书展现场组织非遗展演,就是为了让志书中的文字“活”起来,“走”出来。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