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9家戏曲博物馆在盐展演
2021-06-15 09: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陆荣春  
1
听新闻

6月13日晚,长三角戏曲博物馆交流专场演出在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名家名角云集,优秀剧目荟萃,为广大戏曲迷呈现了一场华丽戏曲盛宴。

值江苏淮剧博物馆成立10周年之际,江苏淮剧博物馆联袂中国昆曲博物馆、中国婺剧艺术研究院、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南京越剧博物馆、锡剧博物馆、扬州戏曲博物馆、淮安戏曲博物馆,在盐推出这场丰盛的文化盛宴。扬剧李政成、淮剧陈澄、淮海戏许亚铃、昆剧周雪峰4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和众多国家一级演员悉数亮相,京剧、昆曲、黄梅戏、越剧、婺剧、锡剧、淮海戏、扬剧、淮剧等剧种轮番登场。

这场演出堪称近年来盐城舞台上最具规模和含金量的长三角戏曲名家的一次集结,展现了长三角戏曲文化魅力,深深震撼着观众。6月14日,长三角戏曲博物馆交流座谈会举行,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戏曲博物馆的建设,探讨戏曲的传承与发展。

江苏淮剧博物馆馆长刘正阳介绍,淮剧迄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江苏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剧之一,2008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文化遗产是城市发展的历史年轮。盐城是淮剧的故乡,据统计,全国有淮剧团13个,盐城市占6个。近年来,盐城不断加大淮剧保护和挖掘力度,先后有《打碗记》《奇婚记》《鸡毛蒜皮》《来顺组长》《小镇》《小城》等多部优秀剧目在全国全省获“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文华大奖”等多项荣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江苏淮剧博物馆承办,江苏省淮剧团、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践行盐城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并以此次长三角戏曲博物馆交流专场演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各地文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构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蓝图。江苏淮剧博物馆将充分挖掘盐城市“淮剧之乡”文化资源,把戏曲元素融入旅游,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更好地展示盐城形象、推介盐城文化旅游、打造盐城文旅品牌新亮点,为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淮剧;戏曲博物馆;长三角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