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意点亮古都,南京创意设计周开幕
2021-05-21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邢虹 通讯员虞子军  
1
听新闻

遇见创意,遇见美好。昨晚,2021南京创意设计周在南艺后街鼓楼水岸望鲸广场开幕。本届设计周以“创意为宁美好生活”为主题,与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融合,通过“一校展演,全城盛宴”,让高校创意群体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加蓬勃的创新活力,同时和南京创新周联动,更好服务“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

昨晚的“融设计潮鼓楼之夜”开幕式聚集来自文化创意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一起发现南京城市创意设计的点滴,共享文化创意领域的发展成果。开幕式上,“设计融合创意互联”“打造滨水艺术空间展映都市美好生活”“创意在鼓楼”“520,艺术与宁共生”等主题分享,让现场所有观众感受到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无限创意和青春活力,共绘未来美好生活蓝图。

近年来,南京坚持“以江为轴、拥江发展”城市战略,努力实现长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创意舞蹈“江城——相依,共生”用舞蹈结合多媒体影像,反映了创意工作者将南京的历史人文融入“一江两岸”的山水城林,将创意设计融入沿江历史遗存保护修缮和当代焕新,打造下关、幕燕、鱼嘴、定山等九大滨江城市客厅,构建起山水交融、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长廊、世界级魅力人文江岸。今年的设计周期间,将开启长江主题创意设计大赛,作为紫金奖(南京赛区)专题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长江视觉系统与文化标语,以创意巧思打造长江IP,实现长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南京地区“紫金文化创意人才”颁奖仪式,其中南京创意中心总经理王文溪、南京艺术学院卢毅等10人当选紫金文化创意优秀青年代表,南京艺术学院王克震、南京林业大学杨杰、南京艺术学院吴映月等10人获得紫金文化创意英才殊荣。

昨晚,万众期待的创意作品展示——“‘潮鼓楼’时装秀”划亮夜空。来自南艺学子的潮流服装设计及首饰设计作品传递着青春、时尚、艺术的气息。今年的设计周将重点聚焦环南艺,深入推进校企地融合,围绕南艺周边多个城市公共空间开展多场展览等活动。

标签:创意;南京;文化创意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