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18日开幕
2021-04-15 09:07: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司马珂  
1
听新闻

最美人间四月天。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将于4月18日启幕,50多亩灿若烟霞的杜鹃花将再一次惊艳镇江。本届南山杜鹃花节以“花漾南山”为主题,举办系列游园活动。

杜鹃花素有“花中西施”的美称,从1994年起,杜鹃就被定为镇江市市花。而南山风景区因山中杜鹃品种丰富,数量繁多,也被称为镇江的市花园,更是全省著名的杜鹃花观赏景点之一。

据《丹徒县志》记载,南山杜鹃的栽培观赏大致始于唐代。而《鹤林志》也载道:“杜鹃花高丈余,春日花开,倾城游赏”。唐代诗人李绅《望鹤林寺》诗句有:“鹤栖峰下青莲宇,花发江城世界春。红照日高殷夺火,紫凝霞曙莹销尘。”近年来,南山风景区深入挖掘杜鹃文化,以招隐景区为核心,并在竹林寺、文苑、南山绿道、南山西入口等片区建设杜鹃花观赏基地,整个景区栽种着15个品种、6万余株杜鹃花,形成了春鹃、春夏鹃、夏鹃3大类杜鹃专类园。

谷雨前后,是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今年南山杜鹃花节将从4月18日持续至5月18日。除了灿若烟霞的杜鹃花,南山景区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以“花漾南山”为主题的系列游园活动。其中,杜鹃花节开幕当天,将举办百人穿越杜鹃花海徒步活动,届时现场将设云锦茅屋、虎跑泉、芝兰堂、古牌坊4个“花漾打卡点”,参与人员集满4张拼图,拍照发送朋友圈,获10个赞,即可至招隐景区梅岭处加盖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纪念戳,并领取迷你杜鹃花一盆。招隐景区芝兰堂设南山“花漾集市”,设特色旅游纪念品摊点、非遗文化摊点。4月24日至5月16日,文苑学林轩“花漾南山”杜鹃花盆景展将展出200盆包括星之辉、五彩、日光、五宝绿珠、若惠比须、晃山等数十个特色、优良杜鹃品种,给游客奉上一份节日的视觉盛宴。

此外,杜鹃花节期间,南山景区还将举办“童心向党、童‘画’献礼”——映山红主题画展、“杜鹃花神 文心汉韵”汉服秀、花“漾”寻宝、“花仙子”快闪、“南山寿芽”绿茶品鉴游园会等系列活动,为游客赏花游园助兴。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