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6日在宁举行
2021-04-02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孙琳  
1
听新闻

以搭建世界森林城市发展的权威合作交流平台为目的,促进城市森林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第二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4月6日至7日将在南京举行,大会的主题是“森林城市与城市生活”。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安排。

举办国际森林城市大会旨在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分享各国森林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促进各国在城市林业和森林城市建设中的相互交流与协作。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于2016年在深圳召开。

据介绍,本届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林业现代化建设,展示森林城市最新建设和研究成果,为助力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目前已确定来自国内的50个城市、11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嘉宾和参会代表共计300人与会。大会将设6个分会论坛,分别是森林城市市长论坛、绿色城镇化的中欧城市森林应对方案、城市森林与居民福祉、用竹子营造森林城市中的独特景观、森林城市与生物多样性、基于碳中和下的竹藤与城市秀美。与会嘉宾作经验分享,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互动交流。由国际竹藤组织、南京市领导、UBC大学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市绿化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雯表示,南京的城市发展史,也是一部绿色发展史。自2002年启动“绿色南京”战略以来,南京一直大力度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和生态保护,走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共赢、人文景观相融、山水城林一体、城市乡村互动”的森林城市建设南京模式。截至2020年底,南京市森林覆盖面积19.61万公顷,林木覆盖率31.61%,自然湿地保护率68.6%,均位居全省第一。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16%,绿地率达40.7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7平方米,三项指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南京1997年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2007年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2013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20年获得“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称号,绿色已经成为南京一张不可或缺的城市名片。今年南京将进一步推进“绿色南京”建设,计划森林抚育5万亩,修复湿地1000亩,建设省级绿美村庄不少于35个。

标签:森林城市;南京;国际森林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