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收获丰
2021-03-08 09:35: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徐兢辉  
1
听新闻

“从大年初五首次来江阴考察,到正式签约落地,这创造了我们公司历史之最。”日前,香港辉采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军与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在上海正式签约,将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东南亚奢侈品物流区域分拨中心正式落地江阴综合保税区。牵手上海,预见未来,在当天举办的2021江阴(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现场,江阴市共有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93.68亿元。

江阴与上海地缘相近、文化相亲、产业相容,江阴始终把全方位拥抱上海——这个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群的“龙头”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而江阴也正成为上海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外溢的理想承接之地。据介绍,此次落户江阴靖江园区的沪澄靖高端装备创新协同平台项目,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由上海房德科创集团与上海市工程师学会、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及下属35个专业委员会共同打造,引进国内外机器人本体及关键零部件、节能环保、汽车零部件等智能制造类研发创新和产业项目,打造成长三角区域集技术转移、成果转换、人才交流和产业投资为一体的沪澄靖融合示范平台。又比如,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别样跨境电商中国总部项目。由上海别样秀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在江阴设立中国运营总部,预计GMV进口交易额2023年达3亿美元。

随着南沿江高铁、锡澄S1线、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江阴深度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的步伐越行越快、越行越稳,这也让更多优质外资项目相中江阴。

记者注意到,此次签约的14个项目中,外资项目有12个,均是紧紧围绕江阴“345”的未来产业版图,特别是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5G通信、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健康文旅等5个未来产业。据悉,总投资8亿美元的前晨汽车中国总部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辆智能网联商用车规模,打造江阴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动上下游500亿元的产值。微软公司也将投资1亿元人民币,联合江阴高新区合作打造全国一流先进制造技术体系示范基地——“江阴先进制造体系创新中心”。

标签:江阴;上海;投资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