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贸促会成功举办“2017国际汇率走势与外汇结算风险防范”讲座
2018-03-29 15:59:48  
1
听新闻

  自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以来,我会在走访调研外贸企业的过程中,一些企业反映:2016年,黑天鹅事件的频发导致全球金融市场激烈动荡,人民币对美元的汇兑幅度一度超过6%,汇率的大幅波动,给我市广大外贸企业的经营带来很大风险,而且融资的渠道狭窄、融资成本也越来越高。2017年,汇率风险依旧存在,希望贸促会能举办一些汇率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和交流对接。

  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合理运用金融产品来抵御汇率风险,减少汇率结算对企业的影响,拓宽贸易融资渠道,5月25日下午,我会联合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共同举办“2017国际汇率走势与外汇结算风险防范”讲座。来自我市90家外贸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我会副会长张进介绍了常州贸促会立足服务政府、服务企业、代言工商的职能定位和开展对外贸易促进、经贸培训、商事法律服务、组织境内外展览等业务情况,并就常州前四个月的外贸形势作了简要分析。之后,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李伟就江苏银行的国际业务开展情况、所具备的优势,江苏银行对于各类外贸企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说明。

  随后,江苏银行国际业务部陆文军就下阶段人民币汇率走势、国际汇率影响因素、进出口贸易风险防范及应对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他提醒外贸企业,控制汇率风险与企业的业务特点、资金状况、具体情况等紧密相关,需要灵活地运用各项汇率风险防范措施。最后,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夏文强介绍了江苏银行为拓宽进出口企业融资渠道,尤其是针对中小微企业制订的特色融资产品。

  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提问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就企业进出口贸易过程中所遇到的汇率和融资问题进行提问,在场的江苏银行业务人员对所提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外贸企业要掌握外贸市场的国际走向,充分利用金融衍生产品,不断增强企业对汇率走势的判断能力,为规避汇率风险选择合适的工具,抵御汇率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为了提高讲座的针对性、实效性,我会对参加讲座的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后期我会将根据问卷调查,汇总分析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跟踪服务,较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全力帮助企业练内功、强实力、拓市场,深入推进“三大一实干”活动的开展。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