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宁就业创业留学人员达4.85万人 增量居全省第一
2021-10-27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凤凰择梧桐而栖,人才择良城而安。10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2021年9月底,全市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达4.85万人,今年前9个月新增4561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8.15%,增量位居全省第一,“宁聚力”拉满。在亮眼数字的背后,是南京对留学人才满满的诚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徐苏宁

10月19日,由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的2021“宁聚海智湾”海外留学人员专场云聘会成功举行。在招聘集会上,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工程师彭猛代表企业方来招聘,而他也是海智湾的一员,“我年初从德国回国,之后不久就入驻了海智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入驻海智湾可以享受3个月免租“拎包入住”人才公寓政策,其间每月发放3000元研习补贴(研习补贴与见习补贴不重复享受)。

这样的政策对于海外归国的留学人才来说,带来了肉眼看得见的便利。既解决了他们在南京找工作时普遍觉得头疼的住宿问题,相对集中的居住环境,也便于他们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之后的工作、学习积累人脉和资源。

据悉,为给人才创新创业和工作生活提供全链条支持,南京开展了“海智湾”留学人员和紫金山英才卡人员审核工作。2021年举办海归人才创业企业招聘会5场,共计150家企业参会,对接人数1000余人。

不仅如此,为抢抓留学人才回流机遇,今年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南京“留交会”,吸引参会人才5000人次,与海内外人才洽谈对接1200多人次,17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达成落户或合作意向。

另外,南京持续在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中开展项目遴选、评比资助,优中选优,促进留学人员企业做强做大。出台《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海外留学人员项目实施细则》,并成功开展首届“南京市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和“南京市最具影响力留学人员”评选。除此以外,南京还实施2021年度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遴选资助200个项目,仅市级资助拨付经费就达到600万元。

在引进的留学人才中,3人入选人社部2021年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1人入选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位居全国前列。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