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假期火车票全面开售
2021-09-08 07: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根据火车票预售期15天的安排,9月7日,通过12306网站可以购买9月21日的火车票,2021年中秋假期火车票全面开售。目前从南京出发,各方向均有余票。

2021年中秋假期放假3天,即9月19日至21日。根据往年惯例,假期前一天即9月18日会迎来出行高峰。截至9月7日12:00,12306网站显示,9月18日这天,南京至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成都等方向均有余票,其中南京至阜阳、安庆等中短途方向余票较为紧张。

返程票方面,9月21日这天,重庆、杭州、芜湖、青岛等方向到南京的火车票,都比较宽裕。需要注意的是,9月21日不仅是假期最后一天,会迎来返程高峰,同时也是中秋节的正日子。大部分旅客会白天赶车,晚上到家吃中秋团圆饭。因此,9月21日这天,16:00前的火车票较为抢手,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购票。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9月18日下午、9月19日上午将迎来假期出行高峰,建议旅客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及实名制验票、进站候车等留足时间,避免耽误行程。另外,许多城市有两个以上的火车站,建议旅客出门前看清车站,不要因为跑错车站而误车。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