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暖心服务,只为“宁”安!
2021-07-28 17: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场突发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但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忙碌与居民们毫无怨言的配合却让我们相信,战疫,我们能赢!

服务靠前

作为江北新区的核心区域,顶山街道辖区平台、高校众多,顶山街道积极延伸服务半径,主动靠前服务,在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中,街道在扬子江会议中心项目部成立流动核酸采样点,让近千名工友在工地内完成检测,收获顶山建设者们的点赞;在苏康码转码工作中,顶山街道除了设置了13个接待点方便居民办理外,七里桥社区还主动走进南京工业大学,驻点为在校师生提供转码服务,截至28日中午,南工大驻点共计收到健康码转码申请164人。

服务到家

针对居家隔离居民,顶山街道推出线上网格组团服务,街道、社区、物业、民警以及医务人员组成团队与隔离居民建立微信群,提供多对一服务,每日线上提醒居民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为居民答疑解惑、安抚情绪、解决生活上的各类问题。所有居家隔离居民也都非常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主动报告体温监测情况,自觉闭门不出。

当前,顶山街道各小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非小区居住人员和外来车辆不得进入小区,快递和外卖等一律在小区指定地点存放,由业主到小区门外自行领取。黄码人员的生活物资统一由物业公司送货上门;重点居家隔离居民则由社区志愿者负责配送,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

居民配合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顶山居民展现了高度的自觉,主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面对当前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规定,顶山街道吉庆社区阳光帝景居民陈先生说:“虽然现在我们进小区门要测温、要查看苏康码,拿外卖要到小区门口,没以前方便了,但这样规定却让我们更安心了,共克时艰嘛,我们全力配合!”

“居家隔离的朋友,你好,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您停下出行的脚步就是踩住了疫情前行的刹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您同样是‘战士’!”“我们会按照要求配合防疫,你们辛苦了!”7月26日,顶山街道珍珠路社区通过微信线上为居家隔离人员发送了一封信,安抚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鼓励他们放平心态、主动配合。而所有居家隔离居民们一句句“理解”“放心”“你们辛苦了”也熨帖了所有一线工作者们的心。

标签:服务;居民;顶山街道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