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主动靠前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
2021-07-28 16: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文文 周青 记者 丁小玲)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同心防疫、跟进监督......连日来,南京江北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大局,闻令而动,靠前服务,坚持“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寓监督于服务中,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江北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一时间制定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监督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专项督导组不听汇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插一线,重点检查采样点布局、人流防控措施、应急处置等情况,督促做好核酸筛查各项准备,确保全员发动、应检尽检;督促推动医疗、生活等物资保供工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督促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强化社会面稳控。

“要提醒核酸检测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身体接触和交谈。”江北新区长芦街道纪工委督导组现场向社区反馈问题。

“人员进入小区,必须测温、验码、戴口罩。”“外卖、快递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江北新区建交纪工委深入社区开展监督检查。针对部分小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发现的薄弱环节,通过现场告知、下发整改通知书、二次检查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

截至到目前,江北新区共成立56个专项督导组,累计开展督导检查300余次,发现即查即改问题16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45份。

“上下同欲者胜。”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7月22日下午4时,新区党工委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组建23支志愿者分队,到基层社区去、到集中采样点去。新区纪工委要求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严守组织纪律,强化担当精神,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多干雪中送炭的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监督中,我们也看到许多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美‘一抹红’。”疫情防控监督,既要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江北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精准稳妥审慎有效开展监督,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供稿单位:南京江北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