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网络信号无惧风雨,江苏移动严阵以待迎战“烟花”
2021-07-26 15: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自台风“烟花”登陆以来,对江苏部分地区的影响逐渐显现。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移动)严阵以待,提前巡查重点场所,梳理防汛物资,时刻跟踪台风路径和相关预警信息,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工作,确保网络保障团队随时待命、及时到位,以最充分的准备和最到位的措施迎战“烟花”。截至7月26日中午12点,共出动移动网络保障人员298人次、车辆219辆、油机190台,整体网络运行正常。

(移动网络保障人员为基站筑起牢固防汛堤坝。)

与时间赛跑 保障未雨绸缪

为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天气影响,江苏移动提前启动台风应急保障调度小组专项值班,各相关地市同步开展防台专项值班工作。全省移动网络保障团队争分夺秒对低洼沿河机房、核心机房、楼顶抱杆站点、传输管道井、基站等进行全面巡检,并现场封堵加固,确保通信无忧。

在无锡澄江名雅居,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刘超巡查楼顶基站时发现,基站高楼射灯天线固定螺丝已生锈脱落,受风力影响,天线不断晃动,存在安全隐患。刘超和同事立即顶着强风开展抢修,两个人在40米高的楼顶调整设备位置、重新打孔、做好专业防锈处理……一个半小时后,天线加固完成,再三检查没问题后,他们又赶紧奔赴下一个巡查地点。

(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在楼顶加固天线。)

在苏州秦埂上、青苑北区东等多个低洼基站,移动网络保障人员钱渝澄已经带着团队巡检了3次,他们针对基站附近地形,通过沙袋封堵、设备抬高、挖排水沟等方式,保障基站不受天气影响正常运行。此外,他们还对全区500多处外线重要水体杆路,沿途光缆做了巡检及再加固,把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

(钱渝澄和队员一起挖排水沟,保障机房通信安全。)

连日来,镇江跃进河河水位已多次上涨,而润州龙门港基站距离河岸不过20米,一旦发生河水倒灌后果不堪设想。为保基站安全,移动网络保障人员李康带着团队奔赴现场,一边指挥团队成员用防汛沙袋封堵基站,一边和其他成员用水泵向外排水。经过1个小时顶风冒雨的奋战,他们为基站筑起牢固的防汛墙。

(移动网络保障人员用抽水泵为基站排水。)

与风雨争先 筑牢通信堤坝

在江苏移动防疫防台风通信保障指挥调度中心,值班员们严阵以待。为打好防汛抗台这场“硬仗”,全省152名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坚守在网络监测岗位上,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向、网络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性能指标的异常波动,以快速应对台风可能造成的险情。

7月25日上午8点,无锡江阴地区刮起大风,并伴有大雨,造成青阳悟村基站光缆中断,影响周边用户网络使用感知,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刘祥华迅速带队赶往现场抢修。由于风大雨急,他们只能紧紧将光缆断点围在中间,用身躯筑起一道防护墙。剥缆、剥纤、切纤……风雨中的刘祥华手上动作依然稳健。很快,熔接工作顺利完成,他们又将垂落的光缆重新布置后才放心离开。

7月25日下午1点,常州罗溪、百丈等片区6个站点由于疾风骤雨同时停电退服。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吴亚洲立即携带油机升降机赶往现场。按照原先的发电抢险模式,需要4人随车专门抬放布置油机,而启用油机升降机后,只需2人即可完成作业,腾出一半的人手投入到基站抢修中。更重要的是,每个站点部署发电油机的时间也缩短了5到10分钟。截至当天下午3点,6个站点均恢复供电,较以往故障处理缩短了1小时。

(在此次防汛抗台作战中投入使用的“新家伙”油机升降机。)

7月26日早上7点,暴雨导致南通通州区华丰纺织基站触发浸水告警。由于基站周边大面积树木倾倒,移动网络保障人员黄江徽只能带领队员先清理沉重的树木,用双手开辟出一条抢修道路。为了尽快排出基站周围积水,他们轮流抬着重达40斤的抽水泵一点点挪到现场,积水排出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积水点。

“烟花”带来的风雨威力犹在,给移动网络保障带来不少挑战。危急时刻,移动人逆风而行,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台风保通信第一线,让网络信号无惧风雨,实时传递家人的问候。(江苏移动)

标签:江苏移动;网络保障;台风“烟花”
责编:徐鑫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