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替人出头致两死两伤 男子逃亡30年后终落网
2021-07-14 06:5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张森 记者 张晓培)30年前,男子吴某持刀伤人造成两死两伤,随后隐姓埋名逃亡在外。徐州丰县警方没有放弃追凶,近日在内蒙古包头市将命案逃犯吴某成功抓获。

1991年8月11日,徐州丰县首羡镇发生一起两死两伤的恶性命案,犯罪嫌疑人吴某出于所谓的哥们义气替人出头,酒后持刀造成一家四口两死两伤后潜逃。

30年来,徐州市丰县公安局8任县局局长和10余任刑警队长一直紧盯此案,组织专案组辗转二十余个省市开展缉捕工作,可均未发现吴某的踪迹。今年,民警再次对这起命案积案进行梳理,发现逃犯吴某在案发前些年曾因盗窃被判过刑,于是调取当时的相关信息,通过比对发现吴某在内蒙古包头有相关活动轨迹。6月上旬,民警赶赴内蒙古包头展开进一步侦查。

通过持续多日的跟踪蹲守,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吴某的住所,一举将其抓获。近日,吴某被丰县警方押解回徐州。经审查,吴某对当年犯下的命案事实供认不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吴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