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头疼是因为脑子里有芯片?荒唐骗术骗走女子12万
2021-07-14 06:5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王静宇 记者 顾元森)“你头疼是因为脑子里有芯片,我可以帮你取出来。”这样的骗术竟然有人信了。

今年3月底,刘女士向南京鼓楼警方求助,希望帮忙寻找一名在某机构工作的网友燕某。原来,2019年5月初,刘女士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燕某。听刘女士说自己经常头疼,但找不到原因,燕某谎称这是因为头部可能被植入芯片。这是一种电子精神控制法,就是将芯片植入口腔或身体其他部位,可以窥探人的内心想法。鉴于两人是朋友,他可以帮她把芯片取出来,不过打点关系需要资金。

在燕某的诱骗下,刘女士先后转给他12万元。其间,燕某带刘女士去牙科诊所洗了一次牙,他还拿着牙垢骗刘女士:“这就是安装的部分芯片。”刘女士信以为真,要燕某带她去拆卸剩余的“芯片”,哪知却联系不上燕某。

很快,警方将嫌疑人燕某抓获。经审问,燕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将12万元归还刘女士。

记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燕某已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芯片;女士;嫌疑人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