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预警降级但闷热不打折扣 今明南京等地最高温仍有35℃+
2021-07-14 06:5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南部高温继续,但中北部地区受降雨影响,从高温线上退下。江苏省气象台也将高温橙色预警变更发布为黄色预警。虽然预警降了级,但闷热感不会打折扣。今明两天,南京、扬州、泰州等多个城市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后天气温才会退回35℃高温线下。此外,还要谨防午后对流天气。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橙色预警降为黄色,苏南依旧“热情似火”

昨天一早,在云系和风力的作用下,南京户外好像没那么热了。9时42分,江苏省气象台变更发布预警信号,高温由橙色降级为黄色。

然而,高温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中午11点左右,随着云层逐渐拨开,烈日上线,气温再度飙升至32℃左右。南部高温,沿淮及以北地区则是雨水送清凉,中午前后降水回波不断,局地还出现了短时对流天气。下午2点,南部地区依然“热情似火”,气温基本在35至36℃;而受降水影响的东北部就比较“清凉”,只有27至28℃。

昨天,受边缘雨带和高空槽的影响,南京云系较多,风力较大,气温也略有“收手”,江北地区最高气温都没超过35℃。

总体来看,昨天全省气温较前一日“略逊一筹”,但最高温仍然在高温范畴内。一天下来,最高温出现在宜兴,37.4℃。而且,预计周五前,南京、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盐城南部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周五才会退回高温线下,需防范午后分散性雷阵雨

在高湿和高温的双重夹击下,独属于夏日的闷热可不会打折扣。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依旧有高温天气,16日气温才会退回35℃高温线下。

不过,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可能会影响中北部地区。今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全省偏南风,白天淮北地区5级阵风6到7级,夜里减弱至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10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

气温方面依旧是“南高北低”,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温度25~26℃,其他地区27~28℃;最高温度方面,淮北地区33~34℃,其他地区35~36℃。

就南京来看,双休日前全市都在副高的控制范围内,最高气温仍然都在35℃以上。但是受低压系统外围影响,午后热对流可能性增大。所以,大家除了防暑降温之外,还要带好雨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 偏南风4到5级 27~37℃

明天 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东南风4级左右 27~36℃

后天 多云到阴,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东南风3到4级 27~34℃

标签:徐红艳;雷阵雨;最高气温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